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姚晓东代表——

保护传承利用好传统文化瑰宝

发布时间:2017-10-21 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运河文化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的繁华和荣耀。”江苏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代表说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感受深刻。

  姚晓东说,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从做好遗迹保护文章、呵护“运河之都”记忆,到做好文化传承文章、彰显“精神家园”价值,再到做好资源利用文章、拓展“黄金水道”功能,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淮安持续加强大运河保护利用和开发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大运河沿线文化资源,努力再现淮安‘运河之都’繁华盛景,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淮安应有贡献。”姚晓东说,下一步,淮安将重点打造三个区:中国漕运文化核心展示区、江淮生态文旅经典体验区和运河保护开发综合示范区。通过坚持走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加强历史遗存遗迹保护的同时,注重开发利用大运河资源,放大灌溉、航运、旅游、生态、经济等综合功能,努力为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作出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1日 07 版)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