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12名大学生记者走进湖北特高压电网

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10-21 03: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胡林

    中青在线武汉10月20日电(胡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19日至20日,由湖北校媒组织,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12名大学生记者,深入湖北特高压电网一线,探访世界上第一条投入商业化运行的1000kv特高压输电线路,了解“禁区勇士”为守护万家灯火后的艰辛付出。

    19日上午,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青年检修工人、湖北省青联副主席胡洪炜,向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路。

    这位全国“最美青工”“全国青年岗位技术能手”,被称为±800千伏特高压带电作业世界第一人。22岁退伍来到公司,凭借艰辛锤炼,从一名普通电力工人成长为“禁区勇士”,今年当选为湖北省青联副主席。他说,“真正的禁区,不在于距离,而在于每个人的内心。选择一个方向,努力工作,坚持不懈,只要坚持,每个人都是英雄。”

    大学生记者代表、来自武汉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高占新表示,正是有了胡洪炜这群电力工人兢兢业业的付出,才让千家万户里灯火通明;作为青年一代,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习这份工匠精神。

    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出席分享活动并讲话。他表示,国家电网事业的发展,特高压技术走出国门,是伟大祖国发生历史性变革,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电力战线的体现。万家灯火映照着电网人的平凡、坚守和伟大,要为这群在背后默默付出,坚守在检修一线的电网人点赞。

    他鼓励大学生记者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当代中国青年的故事。做好深入一线的准备,发现故事、挖掘故事、传播故事,弘扬好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在为期两天的采访活动中,大学生记者实地参观了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的汤正汉劳模工作室、红岭创新工作室,军山跨江铁塔、荆门特高压变电站等。大学生记者还与青年电力工人面对面交流,实地体验电网人日常的工作场景。

    “高空作业,他们是禁区勇士,负重行走,他们不畏特高压。”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罗劲感慨,“我国电网事业迅猛发展的背后,是每个检修工作人员的坚守,习惯了万家灯火,但要懂得它平凡背后的伟大。”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