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辽足提前降级 东北足球难言振兴

发布时间:2017-10-20 21: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晚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率先结束一场较量,客场作战的辽宁开新队1:3不敌山东鲁能,保级失败彻底告别新赛季中超联赛。

    本场比赛辽足主帅肇俊哲赛前表示辽足不会放弃任何希望,但实力上的差距使得主队在上半场就以2:0领先——山东鲁能正在全力争取新赛季亚冠联赛门票,自然不会对保级区球队手下留情。

    下半场金敬道的进球帮助主队锁定胜局,辽宁队一个赛季的努力就此作罢,在结束的28场联赛当中,辽宁4胜6平18负,“保级”只是不切实际的美好幻想。

    事实上辽足球迷对于“降级”结果早已心知肚明,而这已经是辽足在中国足球版图上第三次值得铭记的“降级”,——1995年辽足降级但根基足够雄厚,1998年肇俊哲、李铁、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一批实力派“辽小虎”帮助辽足重返甲A并在第二年险些夺得联赛冠军;2008年辽足第二次降级,但杨旭和于汉超一对“双子星”在李铁、肇俊哲带领下第二年便升超成功。

    尽管降级的结局不会让辽足球迷感到意外,但这一次降级却让辽足球迷感到了极大的悲哀——受经济形势所困,辽足年年“卖血求生”,俱乐部可用资金捉襟见肘,本赛季更是多次卷入欠薪丑闻,原本中国足球史上重要的东北足球重镇,如今已经失去征战中超联赛的资本。

    在接下来的这个周末,积分19分的延边富德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积分25分的天津亿利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如果不出意外,延边富德将和辽足成为“难兄难弟”降至新赛季中甲。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