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7-10-20 13:42 来源:光明日报 靳晓燕 张勇 赵洪波 胡晓军 周仕兴 刘勇 崔志坚

  【基层代表之声】

  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耿家盛代表:

  建设绿色低碳循环经济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金山银山买不到绿水青山,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们需要财富的增长,也需要美好的生活环境。我和我的团队致力于生产绿色低碳的循环经济相关产品。第四代产品的研发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通过市场检验产品的各种性能,完善技术,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本报记者 靳晓燕、张勇采访整理)

  黑龙江省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电自分场工程师于丽霞代表:

  把千家万户冷暖记心上

  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身为一名供热企业的工程师,我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的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冬季供暖是北方民生工作的一件大事,供热管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牵动千家万户的冷暖。我会牢记嘱托,牢记使命,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在加强企业技术、提高创新能力上更有担当,努力践行“送用户温暖,还市民蓝天”的承诺。

  (本报记者 赵洪波采访整理)

  中国电信九江分公司向东班班长向东代表:

  持续不断加大创新力度

  十九大报告提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要持续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期待国家加大对创新创业平台的扶持力度,在国家层面推进各行各业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的整合和利用。加快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加快进行智能网络的研发和顶层设计,为抢占未来全球人工智能的制高点,提供可靠的网络基础。

  (本报记者 胡晓军采访整理)

  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莲池乡查利么村党总支书记李云燕代表:

  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十九大报告提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是对现实情况的深刻把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能够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给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千载难逢的机遇。就我们村来说,要更加注重农产品的品质提升、品牌建设和精深加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村子成为宜居、宜游、宜商、宜业的好去处。我们要和全国人民共同奔向全面小康。

  (本报记者 张勇采访整理)

  广西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党总支书记梁丽娜代表:

  让农民找到财富和尊严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为中国农村的发展描绘了一幅清晰蓝图。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脱贫攻坚部署,深入实施“一户一产业”精准扶贫,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能参与到产业扶贫项目中。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农业生态休闲、旅游观光等产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真正让农民从土地中找到财富和尊严。

  (本报记者 周仕兴采访整理)

  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城郊街道卡北卡南大帮牛联合党总支部书记兼卡北村党支部书记刘伟代表:

  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说到了乡亲们的心坎上,富裕起来的农民对美好生活有着更高的期盼。我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继续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坚持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走合作经营道路,带着乡亲们大胆试、大胆闯,向美好生活进发。

  (本报记者 刘勇采访整理)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型装备厂镗床班大班长刘新安代表:

  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十九大报告提出,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在工作中,我们将主动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使命,以绿色发展推动提质增效升级,主张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理念,将其融入设计、制造、管理、服务全流程。继续发挥劳模工作室的作用,为企业培养更多能工巧匠,打造更多节能环保装备产品,为满足人们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崔志坚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