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萨德之后,中韩文化交流怎么走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文化交流来自民众情感选择

发布时间:2017-10-20 11:38 来源:中青在线 刘世昕

  10月20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向记者介绍情况。新华网郝广鹏 摄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今天举行的“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记者招待会上,有韩国记者关心,韩国部署萨德之后,中韩的文化交流该如何进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回应说,文化交流不是一般的商品交易,它关乎民心所向、情感选择。

    张宏森说,他注意到,在刚结束的釜山国际电影节上,活跃着很多中国电影人,在他接触的业务范畴内,也观察到中韩两国很多交流合作项目在不同程度地进行。但他想特别强调的是,文化交流不是一般的商品交易,它关乎民心所向、情感选择。

    张宏森进一步解释说,文化交流是有温度的交流,温度来自于民心和情感。民心相通了、情感相融了,文化交流合作一定会朝积极方向发展。文化交流的深度、广度取决于情感温度,这个问题需要大家共同面对和思考。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