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正文
APP下载

【世界·聆听】世界进入北京时间

发布时间:2017-10-20 09:31 来源:北京时间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一刻,全球的目光聚焦中国,世界步入北京时间。从北京到江南,从北疆到南海,从太平洋西岸到东岸,从海岛码头到维和军营,世界在聆听来自北京的声音。

    在美丽的茂密林海塞罕坝,几代林业人前赴后继,从人迹罕至的荒原到如今的“天然氧吧”,创造了人工绿色奇迹。他们深受总书记报告感召,要继续守护好祖国的青山林海,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西沙珊瑚岛气象站,蔚蓝的大海,柔软的沙滩,高大的椰子树,中国边疆气象卫士克服条件的艰苦、生活的枯燥,守护着南海如珍珠般美丽的岛屿,传递着祖国最南端的气象之声。

    在祖国的海岛码头、机场舰艇、高山哨所,在苏丹和黎巴嫩的维和军营,蜕羽新生后的人民军队,以昂扬斗志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

    在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会场,来自俄罗斯、喀麦隆、卢旺达、印度尼西亚的多国大使关注十九大,纷纷点赞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中承担着动力之源、稳定之锚的角色,为许多国家树立了榜样。

    在遥远的大洋彼岸,十九大的召开,牵动着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海外华人的心。中华民族百余年来发展进程的跌宕起伏,让海外华侨华人更加深知祖国强大之不易。经济的腾飞、国际地位的提升、科技的进步,祖国力成为了海外华人挺直腰杆的底气。

    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自信开放的中国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将承继庄严使命,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