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人肉盾牌”中的亲情、友情和爱情

发布时间:2017-10-20 05: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温莎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大洋彼岸的美国笼罩在一片震惊和哀伤中。拉斯维加斯街头长达10分钟的枪声成为一场不折不扣的“屠杀”,死伤人数近600人。

  这是美国历史上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枪击事件,但在这个枪声、哭喊声、奔跑声交织的夜晚,还留下了一些令人感动的瞬间。一些普通民众为了保护亲人、朋友和爱人,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人肉盾牌”。

  枪击案发生时,卡莱·克里吉尔正带着4岁的女儿布莱尔参加“91号公路丰收音乐节”,她们只是2万多名观众中微不足道的两个人,坐在这场露天音乐会的后排,随着人群一起摇摆。当听到有人大喊“快趴下”的时候,克里吉尔意识到了危险的存在。

  她的本能反应是立刻将布莱尔压护在了身下。“当听到枪声稍稍停顿的时候,我试着带布莱尔向远处跑去。”克里吉尔说,但每当有枪声响起的时候,她都会本能地将女儿紧紧地环绕住,“布莱尔这时会死死的抓住我,尽量不发出一丝声音。”

  幸运的是,她们俩很快在离音乐节不远处的希尔顿逸林酒店找到了避难所,克里吉尔说,在她的保护下,布莱尔并没有看到任何受害者的尸体或者血液,但她现在仍然感到悲伤,“我的心与那些不幸的受害者们在一起。”

  相比于血浓于水的亲情,肝胆相照的友情同样令人感动。48岁的迈克·科朗克和罗布·麦金坦同为乡村音乐的爱好者,他们来到拉斯维加斯本来打算一起享受音乐盛宴,没想到会遇到这场人间悲剧。

  “当听到子弹打在栏杆上的声音时,我知道了这不是放炮,而是真正的枪声。”科朗克说,但为时已晚。64岁的枪手斯蒂芬·帕多克躲在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32层向附近的人群射击时,麦金坦不幸中了3枪。

  “看到他倒在地上,我压根儿没想过离开。”科朗克立刻脱掉自己的衣服,帮好友包扎并按住伤口,最危险的时候,子弹与科朗克擦身而过。科朗克坚持等到救护员到来,帮忙将麦金坦和其他伤者搬运上救护车后才离开。

  科朗克说,自己并不是英雄,“很多人做的比我多得多。”在回到家的第二天,他收到了麦金坦脱离危险的信息。

  然而,在冷漠的杀手和无情的子弹面前,并非所有故事都能获得圆满的结局。

  杰克和劳丽与另外一对夫妇好友来拉斯维加斯旅行,顺便纪念结婚23周年。那天晚上,幸福的笑容一直伴随着他们。杰克当天发布在社交网络的照片中,他们举着酒杯,坐在草地上,伉俪情深。劳丽随后在自己的脸谱网上写道,“在23周年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一起期待下一个23周年”。

  夺命的枪声响了起来。和许多人一样,杰克最初以为是烟花,直到一颗子弹擦着劳丽的肩膀飞过。紧接着,子弹密集地打到了他们的周围。意识到危险的杰克将妻子护在了自己的身下。“我爱你。”这是丈夫留给劳丽的最后一句话。

  之后,一切就像电影中演的一样。杰克的嘴角开始流血,劳丽知道他被子弹打中了,但不知道究竟中了多少枪。受到惊吓的劳丽叫着丈夫的名字,对方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给出回应。杰克的呼吸开始减弱,劳丽声嘶力竭地大喊,“杰克,我也爱你,我们天堂再见!”

  劳丽的父亲说,丈夫离开后,悲痛欲绝的女儿愿意和人们讲述当时发生的一切,她希望人们知道杰克是如何保护她的,尽管这和他一直做的事情没有什么两样。“他无时无刻不在保护我、照顾我,无条件地爱我,他所做的并不是令我惊喜,他本来就是我的英雄。”劳丽说。

  那天的拉斯维加斯,类似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虽然看过之后令人感到温暖,但在鲜血和离别面前,人们更加期待世界和平了。

  编译自美国广播公司、美国《洛杉矶邮报》、《今日美国》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