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圆满结束对法国的友好访问启程回国

发布时间:2017-10-19 2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林健

华人华侨为编队官兵送行。(林健 摄)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上午,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和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驶离法国海军土伦军港,结束对法国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标志着该编队转交护航接力棒后圆满完成访问欧洲四国任务,开始踏上回国的航程。

编队舰艇陆续驶离法海军土伦军港。(林健 摄)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分别拜会了法国海军地中海海区副司令普罗内尔准将、土伦基地副司令谷伦中校,以及法国瓦尔省省长维德莱内和土伦市副市长阿维尔索等军政领导,并向他们介绍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情况,以及就加强中法两国海军了解互信和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队特战队员与法国海军进行演练交流。(法国海军“保罗骑士”号提供)

  编队政治委员徐四清在马赛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中文学校与华人华侨进行了座谈,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情况和巨大成就,并赠送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和《大国外交》等政论专题片光盘。与此同时,中法两国海军官兵还通过相互参观舰艇、组织足球友谊赛等一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

编队舰艇与法国海军“保罗骑士”号驱逐舰进行编队运动。(唐政摄)

  当地时间上午10时,离港后的编队三舰在地中海海域,与法国海军“保罗骑士”号驱逐舰在预定海区会合完毕,围绕编队通信、编队运动、综合补给和联合反海盗结合直升机互降等内容进行联合演练,双方互派观察员上舰全程观摩演练的组织实施。

  法国海军“保罗骑士”号驱逐舰与编队高邮湖舰进行联合补给演练。(唐政 摄)

  10时35分,编队通信课目结束后,联合反海盗结合直升机互降课目展开,黄冈舰舰载直升机搭载2名特战队员安全降落在由“保罗骑士”号驱逐舰模拟的商船甲板上。随后,特战队员迅速与法海军官兵组成联合搜索小组对“商船”舱室进行搜索检查。下午4时,联合演练结束后,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与法海军“保罗骑士”号驱逐舰分航。

黄冈舰直升机搭载特战队员降落到由法海军“保罗骑士”号驱逐舰模拟的商船上。(林健 摄)

  联合演练中,中法海军指挥顺畅、协同密切,有效检验提升了两国海军舰艇之间的协同配合水平,进一步深化了中法两国海军的互信与合作。

编队舰艇与法国海军“保罗骑士”号驱逐舰进行编队运动。(唐政摄)

  文字:林健

  制作: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煜】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