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山东各界青年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7-10-19 19: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10月18日上午,团山东省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机关礼堂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工作报告。开幕会后,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党小组讨论会,交流感想感受和心得体会。全省各界青年通过电视和网络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胜利油田东胜公司团支部书记燕腾说:“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规划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进军号角,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鸿篇巨制。”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莱钢建设公司青年职工万顺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航母入海,嫦娥探月,天眼寰宇,复兴飞驰,一项又一项的辉煌成果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崔皓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环境越来越清洁、社会越来越公平、国家越来越强大,这一切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今天无比强大的‘祖国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夙兴夜寐的结果,每一名中华儿女都应倍加珍惜。”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告的红线和灵魂,报告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深刻论述,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分析,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蓝图规划,为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

    “新航向需要新动力,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德州十大杰出青年、德州日报全媒体快报部副主任任立松说,“迈向未来,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新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让青春的梦想,绽放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时代征程上。”

    日照市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委书记郭洁说:“从十八大到十九大,我们见证了祖国越来越繁荣,我们看到了民生新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必将更美好。”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任务与战略安排,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尤其是其中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个十五年”的总体设计,必将与“三步走”战略部署一样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恢宏新篇章。

    “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作为一名离青年最近、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始终与党的要求同心同向,把好航向,奋力担当,锤炼良好作风,牢记时代使命,用心、创新解决好青年朋友们的‘小问题’,用‘小问题’成就好‘大事业’,让身边的小伙伴们共享实惠,更增凝聚力,为成就青春事业汇集力量。”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团委书记靳浩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让广大青年深受鼓舞、深感振奋。

    西部计划山东项目志愿者杨彬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专门对青年提出期望,这既是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也是所有青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山东项目的志愿者,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青岛大学学生刘晶晶说:“作为青年学生,我将在实践中把握好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踏踏实实工作,热情乐观生活,将小我融入祖国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烟台牟平团区委副书记张媛媛说:“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团的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牢牢将我区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奋勇向前。”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