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山东大学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17: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山东大学全体师生医务员工通过各种方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一层会议厅,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入了解报告各部分内容,把握十八大以来建设成就和国家未来发展蓝图,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切实把握报告广度和深度,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威海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组织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

    在中心校区一楼工会厅,各学院部分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认真观看,深切感悟。通过观看开幕会,同学们了解了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等各个方面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祖国的发展蓝图,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成仿吾英才班学员、基础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明惠表示,作为又红又专的“小青马”,平常学的就是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我想,成仿吾英才班举办的目标就是把我们培养成有理想,有信仰,对国家对党充满信心和希望的一群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请祖国放心,我们一定会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青年,为党和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何辉表示,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程都心潮澎湃。祖国正处在风华正茂的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的攻坚阶段,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不懈努力。

    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硕士生王伟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跟随我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2014、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土建学院党委岩土中心党支部,后勤党委饮食中心党总支分别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606、千佛山校区8号楼2层会议室、中心校区食堂4楼会议室组织了集中收看。师生员工普遍表示,党的十九大着眼党和国家的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令人振奋。

    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孟栖表示,我们作为社会中的年轻一代,有很多困惑与焦虑,然而聆听开幕会却让我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我们其实也是幸运的一代,我们有幸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的变化。当下的中国是我们年轻一代砥砺前行的最牛背景,我们应该放下困惑,减轻焦虑,轻装上阵,不断努力。

    岩土中心李海燕教授表示,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心情澎湃,非常激动。首先,我清楚地看到国家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这对我们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党的建设非常重要。第二,总书记提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对目前中国经济来说是一个科学恰当的判断和英明决策,现在我们再也不能不顾环境盲目追求速度了,经济发展应当转到重质量、重技术含量的和谐发展方向上来。

    中心校区食堂员工赵甲林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谈到今后的工作,表示首先要“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增强为师生优质服务的能力,争做服务标兵。

    山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九三学社、民建、民进、致公党、农工党、民盟分别在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组织了集中学习。

    致公党山大副主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苑世领教授表示,通过倾听中共十九大报告,自己更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决心,在专业上要更紧密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企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民建山大副主委、经济研究院侯麟科副教授表示,收看开幕会心情很激动,也很振奋。“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是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高校老师,会后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我的研究方向是经济类的,和社会发展联系很紧密,希望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为国家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民建会员、哲社学院王忠武教授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令人特别激动、受鼓舞。我们作为高校的学者、老师,要根据十九大的精神来安排自己的工作,真正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方便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开放了学术报告厅和三个教研室作为观看会场,学院师生员工约100余人集体收看了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把思政课上好,把重点马院建设好,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研究好、解读好、宣传好,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马克思主义学院林红副教授关注到了报告中的一些新提法,比如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等。“作为思政课老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明确,就是要做好党的理论方针路线的宣讲者,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对于十九大的精神,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并且向学生宣讲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蔡卫忠副教授表示,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以后深受鼓舞,五年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各行各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就像报告中指出的那样,我们解决了很多原来想解决还没有解决的问题,做成了原来想做没有做成的大事,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的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作为党员,我一定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宇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用“极不平凡的五年”来总结概括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我们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身边所发生的美好变化;总书记又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努力奋斗,以取得更大的成绩。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在读研究生,我将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所学和自己的各项能力,积极投身于祖国需要的工作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均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交流心得、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