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外媒-- >>正文
APP下载

欧洲华人华侨为十九大感到激动和振奋

发布时间:2017-10-19 12:42 来源:中青在线 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引起欧洲华人华侨的高度关注。

    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比利时华侨华人经贸促进会会长王耀毅表示,比利时华人华侨对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感到无比振奋和激动。本届盛会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内的一次关键大会,而且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也备受国际社会和海外华人华侨的关注。过去五年,中国经济稳步发展,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中国人民正在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强起来”。

    王会长介绍说,连日来,广大旅比华人华侨通过各种途径,关注有关十九大的消息。他衷心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走向繁荣富强,海外华人华侨也将更加扬眉吐气。

    塞尔维亚华人商业联合会主席郭晓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国强,则民安、则侨安。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十九大点燃了遍布五大洲的华夏儿女的热情。”

    郭晓表示,耳闻目睹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塞尔维亚华侨华人无比自豪。“十九大将规划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国家今后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对此充满关切,对祖国的未来发展也充满信心。”(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