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中纪委副书记:八项规定治住“一年公款吃喝要吃掉两千亿”

发布时间:2017-10-19 11:09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10月19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纪委、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图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向记者介绍情况。新华网 郝广鹏摄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可以说‘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作风建设已经成为党的建设的亮丽名片。人民群众原来说一年公款吃喝要吃掉两千亿,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治住它。”在今天上午的十九大首次记者招待会上,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感慨,“就这么一个‘八项规定’出来,应该说这个问题基本上解决了。”

    杨晓渡说,过去的五年,纪检部门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党的作风转变引领社会风气变革。十八届党中央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不正之风入手,从改进作风切入,从落实八项规定破题,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

    杨晓渡提起了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四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他说,观众收看数量达到3.5个亿,全国主要的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和央视融媒体平台,还有中央纪委网站,这些媒体平台阅读数量累计达到了3亿,社会共鸣非常强烈。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