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中组部副部长:五年党员年均增幅1.2% 实现总量调控目标

发布时间:2017-10-19 11:00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10月19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纪委、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图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新华网 郝广鹏摄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十九大首场记者招待会上,中组部副部长齐玉介绍:“与2012年相比,这五年间,党员总数一共增加432万名,年均增幅1.2%,实现了总量调控目标。”齐玉说,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不断增强。我们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发展党员关口,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齐玉表示,中央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解决一些国有企业和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过去的五年,中央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