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安徽“江淮义警”上线 微信平台可举报协助破案追逃

发布时间:2017-10-19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兰

安徽“江淮义警”上线 微信平台可举报协助破案追逃

  “江淮义警”的六大功能模块。皖公宣 供图

  中新网合肥10月16日电 (记者吴兰)16日,安徽省公安厅举行“江淮义警”微信平台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中获悉,群众可通过微信举报,协助参与破案、追逃等。

  近年来,安徽公安机关不断探索“互联网+群防群治”模式,持续推动群防群治工作创新发展。此次推出打造覆盖全省的“江淮义警”的微信平台,为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供全新的信息化平台和便捷化渠道,是推进全省公安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社会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据介绍,“江淮义警”微信平台秉持“人人参与、共享共治”的设计理念,目前已开通“我要举报、我要当义警、我要破案、我要追逃、我要办事、我的贡献”六大功能模块,具有“群众举报更便捷、参加活动更规范、奖励方式更多样”等突出特点。

  我要举报——群众发现身边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和公共安全隐患,可随时随地通过上传文字、语音、图片、视频、位置等信息在平台举报,公安机关核实后将给予现金奖励。

  我要当义警——群众通过实名认证可在线加入义警队伍,报名参加公安机关组织的社区巡逻防范、交通秩序维护、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

  我要破案——对公安机关尚未破获的案件,群众掌握相关线索后,可通过平台提供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发挥的作用,将给予现金奖励。

  我要追逃——对公安机关发布的逃犯信息,群众通过平台提供线索,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的,将给予现金奖励。

  我要办事——与“安徽公安便民服务e网通”互联互通,可使用“一键挪车,身份证、护照办理,交通违章查询缴费”等功能,让群众便捷享受e网通上所有公安便民服务项目。

  我的贡献——群众完成举报线索、义警活动、协助破案追逃后,均可获得积分,不仅可以兑换丰富奖品,升级为VIP用户后,还可以享受公安机关行政服务“绿色通道”,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指出,坚持创新发展、把传统人力和现代科技有机结合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突破点”。综合运用“两微一端”等网络新媒介,丰富社会治理的方式方法、拓展社会治理的时空范围、扩大社会治理的力量阵容、提升社会治理的综合效果,推动社会治理的传统方法与现代科技“双轮驱动”“两翼齐飞”,让警惕的眼睛无时不在、无处不有,让违法犯罪行为无处藏身、无处遁形,实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效能的最大化、最优化。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