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三个年轻代表 强国五年缩影

发布时间:2017-10-19 09:42 来源:中青在线 刘世昕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孟祥飞、李媛、曹先建(自左至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今天开启的十九大代表通道,走来三位年轻的党代表: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曹先建、来自中船重工704研究所的李媛和来自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孟祥飞,他们背后都有一个在过去5年强大起来的行业。

    曹先建加入舰载机部队以来多次执行过重大任务,2016年4月6日,在飞行训练中飞机突发特情,为了挽救战机,身负重伤,造成胸椎、腰椎多处骨折。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和康复训练,他又重新驾机翱翔海天,并顺利通过了航母飞行资格认证,成为一名真正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来自中船重工704研究所的李媛,她的工作是降低舰载机在航母上降落的难度和风险,她所带领的团队科研创新,研制了一套特种装置,被飞行员亲切地称为“阿拉神灯”。2012年11月23日,在“阿拉神灯”的参与下,实现了我国航母上首次舰载机着舰成功。

    38岁的孟祥飞负责我国自主天河计算机的应用研发工作,他的团队已经将天河打造成了能算天算地的国之重器,现在他又参与到我国新一代天河超级计算机的研制中。而目前,中国的超算能力是全球最快的。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