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两场充满故事的揭幕战,NBA的新赛季从这里开始

发布时间:2017-10-19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岳川) NBA新赛季常规赛于北京时间18日打响。海沃德重伤、詹姆斯欧文重聚、火箭挑落卫冕冠军……NBA的又一季故事,由此揭幕。

  海沃德与格林,伤病侵袭揭幕日

  骑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火箭做客挑战卫冕冠军金州勇士,这是揭幕日最受关注的两组强强对话。四支劲旅为球迷奉献了两场精彩较量,但遗憾的是,两场比赛中均有意外发生,伤病成为揭幕日挥之不去的阴影。

  凯尔特人与骑士的比赛中,今夏刚刚加盟绿衫军的戈登-海沃德在一次腾空后重伤倒地,场面触目惊心。受伤后海沃德表情痛苦,经队医处理后被担架抬离赛场。据悉他的伤势已被确诊为左脚踝骨折,归期难定。

  另一场比赛中,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勇士四天王之一的格林也在对抗中受伤,第四节离场后没有再返回。

  作为卫冕冠军,勇士众将于赛前领取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简短而精致的仪式中,象征着勇士队史第五个总冠军的旗帜也高高悬挂在甲骨文球馆上空。这本该是属于勇士的夜晚,但格林却意外受伤离场。出战28分钟,格林交出9分、11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他的伤退也成为勇士被火箭逆转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仅仅是球员,就连勇士与火箭比赛的当值裁判也在一次摔倒后出现不适情况。揭幕日,不幸变成了“伤病日”。

  欧文与詹姆斯,骑凯争锋何去何从

  今年夏天,欧文被交易至凯尔特人,绿衫军为此付出的筹码中包括了以赛亚-托马斯和杰-克劳德两名先发球员。揭幕日,欧文以客队新领袖的身份,重返他曾为之战斗了六年的赛场。

  詹姆斯与欧文再度拥抱,只不过这一次两人穿上了不同颜色的球衣,分别代表东部最具实力的两股力量。赛前预测中,明显高出其他各队一筹的实力,令上赛季杀入分区决赛的骑士与凯尔特人几乎提前锁定了常规赛的头两把交椅。

  然而全明星新援海沃德的意外重伤,对志在争冠的凯尔特人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赛后,包括保罗-乔治在内的NBA众星都在为海沃德打气,前者也曾遭遇过严重伤病,上赛季回归后状态极佳。

  对于绿衫军而言,即使球队仍能在季后赛首轮中保有主场优势,但如若将目标锁定于骑士与勇士,锋线实力是不能回避的问题。如何对位詹姆斯,又如何对位拥有杜兰特、格林、伊戈达拉的勇士?东部还有沃尔领衔的奇才,海沃德的受伤,或将改变整个东部格局。

  麦考与尼克-杨,勇士的板凳力量

  领取总冠军戒指、升起总冠军旗帜,这本是属于卫冕冠军与勇士球迷的夜晚,却被火箭队最后时刻从客场带走了胜利。不过“一超多强”的联盟格局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就被颠覆,勇士仍是总冠军的最热门候选。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曾表示,如今这支球队的阵容深度甚至优于上赛季。与火箭一役,尼克-杨与麦考用表现印证了这一点。

  伊戈达拉因伤休战、库里过早陷入犯规麻烦、格林又中途伤退,本场困难不少的勇士队仍能在大部分时间内保持领先,杨、麦考甚至是新秀贝尔的表现功不可没。杨本场9投8中,其中三分球7投6中,攻下勇士全场最高的23分。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杨在进攻端与球队无缝对接。

  另一方面,在库里首节下场后,科尔先遣上的是麦考,这足以说明他在球队中的重要位置。登场18分钟,有篮板、有助攻、有抢断、没有失误,在伊戈达拉休战时,麦考的存在使勇士展现出了另一版小阵容。

  本场比赛,勇士共有12人登场,这也反映出球队的板凳深度。他们的卫冕之路才刚刚开启,上赛季,勇士夺冠也始于一场失败。

  哈登与保罗,火箭仍需磨合

  保罗之所以选择加盟火箭,原因之一是他看到了火箭狙击勇士的希望。对于火箭而言,揭幕战会给予球队更多自信;对于保罗与哈登而言,他们仍需更多时间继续磨合。

  比赛开局阶段,进攻优先由保罗组织,但收效不佳,火箭被勇士打出22-9。暂停后哈登加强个人进攻,比分没有被继续拉大。第二节初保罗带队,哈登下场休息,火箭队进攻一度陷入滞涩,直至8分50秒才由戈登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得分。

  全场比赛,哈登得到27分、10次助攻,表现与巨星相符。而保罗虽然有11次助攻,但9投2中仅得到4分,这说明火箭队仍有潜力可挖,尤其是在保罗单独带队时。作为真实效率值一直保持联盟顶尖的巨星,这场比赛肯定不是保罗全部水平的体现。火箭需要他们的3号做更多,因为他们的目标不止于打乱卫冕冠军的庆典夜晚。

  火箭队的最大收获,当属塔克。这位能在小阵容中顶上五号位的新援,在勇士队面前命中了四记三分球,正负值为全队最高。如能保持,他很有可能与队友戈登一起竞争赛季最佳第六人的称号。

  对于“一年级生”周琦而言,在一支争冠球队效力,竞争压力可想而知。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本场采用8人轮换,连经验丰富的老将内内都没有在比赛中获得哪怕1分钟的出场时间。以此观之,周琦的首秀,还需耐心等待。(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4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八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以110比92战胜青岛双星队。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11月14日,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友谊赛在重庆举行,中国队主场以0比4负于哥伦比亚队。
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11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学击剑馆,教师郭静(前右)为学生示范击剑技术。
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赛5日在警方的严密保护下进行。由于此前纽约曼哈顿区刚刚发生一起造成8人死亡的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格外引人瞩目。
11月3日,2017-1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比赛中,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06比91大胜青岛国信双星队。比赛中,北农商队三名外援每人为球队贡献了21分,贺希宁得到12分为本土球员最高。
11月2日晚,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三轮,北京首钢男篮对山东高速队的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这是本赛季首钢队的首个主场比赛。经过四节激烈对抗,最终北京首钢队以86比87惜败山东高速。
10月29日,2017-18CBA联赛首轮,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16比114战胜山西汾酒队,丁彦雨航独得42分全场最高。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