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十九大时光-- >>正文
APP下载

河南师大组织青年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22:37 来源:中青在线 潘志贤

    中青在线新乡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天上午,河南师范大学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和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各学院青年师生代表600余人在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和万人餐厅一楼西厅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很多学生在教室、宿舍、中心花园等场所利用网络观看了开幕会直播。

    “党的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我们为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感到自豪。大会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战略安排,规划了清晰路径,既有理论创新,又有实践指导。”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孙冬青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年一代寄于厚望,对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坚持立德树人,通过深化实施‘青马工程’、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校园文化等重点工作,突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素质拓展和权益服务,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董长雨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吾辈青年有了这个实现人生理想的舞台和契机,更应当提高爱国、爱党、爱家的热度,保持关心他人、爱护自己、奉献社会的温度,展现朝气蓬勃、崇尚荣誉、奋发创新的靓度,表现积极作为、勇担重担、有梦敢为的态度。”

    商学院2015级学生赵聪慧说:“非常荣幸参加了商学院组织观看的十九大开幕会,回望过去五年,成就来之不易,辉煌背后饱含奋斗汗水,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的成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时刻追随党的脚步,在思想上向党靠拢,行动上向党学习。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