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外媒-- >>正文
APP下载

东南亚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8 21:38 来源:中青在线 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东南亚国家在地理、经济、文化、政治等方面与中国联系紧密,中国未来发展对东南亚国家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因此东南亚国家媒体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保持了高度关注。

柬埔寨FRESH NEWS新闻网有关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报道。

    新加坡亚洲新闻频道网站以《习近平勾勒由“更强大”共产党领导的“新世纪”愿景》为题,报道了习近平今天在十九大上的报告。文章称,在周三召开的至关重要的共产党代表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将建设一个“现代社会主义国家”,这个国家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也将向全世界开放。文章还认为,习近平在当天的报告中谈及的问题非常广泛,其中涉及打击腐败、抑制产能过剩、追求收入公平、防治环境污染等,习近平的讲话勾勒出了一个更加繁荣的中国,以及一个在国际社会上有着更加重要地位的中国。

新加坡亚洲新闻频道网站有关十九大的报道。

    泰国《曼谷邮报》以《习近平设想中国2050:三小时演讲重点》为题,报道了习近平的报告。文章用六个加粗标题,介绍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中国外交政策、经济、市场、外商投资、环境保护及打击腐败等内容。在外交政策标题下,文章援引习总书记的讲话称,中国反对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他人,反对干涉他国内部事务,反对大国以强欺弱。在经济标题下,文章引述习总书记的话称,中国将把工业提升到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水平,并培育更多全球领先的制造业集群。

柬埔寨新闻部大臣乔干那烈接受中柬友谊台金边节目制作室采访。

    柬埔寨FRESH NEWS新闻网,则转发了新华社刊发的大会关于建设世界级人民军队的重要内容。文章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将在21世纪努力把中国的军队建设成世界级军队。解放军将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

    柬埔寨新闻部大臣乔干那烈在接受中柬友谊台金边节目制作室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十分关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也将对中柬两国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