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国资委主任解答为何国企改革“破产少、重组多”

发布时间:2017-10-18 17:29 来源:中青在线 张国 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 刘世昕)十九大代表、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今天下午在十九大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会议上说,企业破产少、重组多,这恰恰是我们改革过程中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

    今天,在十九大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讨论向记者开放。一位外国记者提问: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中,退出的僵尸企业很多,但是破产的很少,下一步“要不要有更多的破产”?

    肖亚庆对此回答说,国有企业重组的目的、重组的过程、重组的手段一定是市场化的,我们会根据企业发展规律,根据行业发展规律,考虑每个企业产品特点优势。关于企业破产少、重组多,这恰恰是我们改革过程中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我们期望多重组少破产,我们期望改革过程中使得广大员工有获得感,多分流、少下岗。”

    他还表示,市场化的破产、法治化的破产肯定要进行,会随着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推进。但是我们现在破产少,是因为各个层面考虑了破产对职工的影响,“今后还要把对职工的影响放在突出的位置来考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