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土耳其再次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

发布时间:2017-10-18 12:42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17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将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自10月19日起延长3个月。

  这是土耳其第五次延长紧急状态。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土耳其政府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多次延期至今。

  根据行政程序,土耳其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政府内阁16日先后召开会议,同意延长紧急状态,并由政府内阁将议案提交大国民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16日发表声明说,实行紧急状态有利于应对来自“居伦运动”等组织的安全威胁,保护法律秩序和公民权利。

  土耳其去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土政府指责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其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记者秦彦洋 施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