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写入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8 09:50 来源:中青在线 张国 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 刘世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9时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端正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粮食生产能力达到一万二千亿斤。城镇化率年均提高一点二个百分点,八千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效显著。

    习近平总书记还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南海岛礁建设积极推进。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逐步健全,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外汇储备稳居世界前列。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