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次仁巴珍代表回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提问:好政策降低了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

发布时间:2017-10-18 08:51 来源:中青在线 张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张国在“党代表通道”向十九大代表次仁巴珍提问。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过去五年来,西藏的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都进一步下降。您来自高海拔的阿里地区,作为一名当地的妇产科医生,您认为变化的原因是什么?”在今天的十九大“党代表通道”上,本报记者向西藏阿里地区妇产科医生次仁巴珍提问时,次仁巴珍回答说:“以前条件比较差,交通也不方便,老百姓看病的意识淡薄。现在在党的好政策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也提高了,对自己的健康意识也增加了,党在母婴保健方面也出台了很多好的政策,住院分娩不仅可以报销,护理费也有,所以产妇都来住院分娩,这都下降了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

    次仁巴珍还说,第二个原因是,组团援藏工作启动以后,援藏医生对阿里医生手把手地教,一对一地帮带学生,当地医生的技术水平提高了。这一切的变化都得益于党和国家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和关爱,也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特殊的关心和支持。现在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