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7-10-18 05:58 来源:新华网

  2017年3月30日,村民们在积石山县小关乡尕阴洼村的“技能脱贫大课堂”上学习拉面技能。 2017年以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拓宽精准脱贫路径,由当地劳务办牵头,在各个乡镇村头开办“技能脱贫大课堂”,通过减免学费和发放生活补助等形式,支持有需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拉面、瓦工等实用技能,以“智力扶贫”方式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人心,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上一页 1 ... 5 6 7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