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各地群众致函致电对党的十九大寄予厚望

发布时间:2017-10-18 02:43 来源:人民网 

  “我们打进了国际最高端市场!”

  记者赵鹏

  一踏进福建省顺昌县盈昌竹木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就能看到“全球顶级环保竹制品制造商”的标语贴在墙上。标语背后,还有一份心怀感恩的喜悦:“我们给总书记写信啦!”

  写信的人,是公司的总经理高春娥。顺昌是全国首批评定的十大竹乡县之一,高春娥从18岁就开始做竹业加工。

  1998年,顺昌县遭受百年不遇特大洪灾,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赴现场指挥救灾。之后的4年间,习近平同志三次到顺昌考察调研。“要搞竹子深加工,把小竹子做成大产业。”“要把产业体系和生态体系建设有机结合。”习近平同志这些饱含深情的嘱托打动着每一位竹乡人,其中就包括正准备向全球高端竹制品市场发起冲击的高春娥。

  高春娥把习近平同志的嘱托牢牢记在心上。别人家的竹制品总是过不了“发霉”“开裂”的难关,她却一早就研制出了“榫头拼接”“环保生态胶水”等最新工艺和原料,虽然为此工序至少要增加6道、成本要增加一倍,但她的“上竹”牌子也渐渐成了国际市场中的高端代表。一个儿童餐碗卖价20美元、一张2英寸见方的菜板最少80元、一套个性定制的茶桌8000元……由于率先通过瑞士SGS机构各种严苛检测,高春娥的竹制品在欧盟、美国、日本市场上,每件都比同行定价高,人称竹制品的奢侈品。而与此同时,顺昌县竹加工产业产值也达到整个竹业总产值的近一半。

  “这一切都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我们的嘱托与寄望。”高春娥有太多的话想要告诉总书记。前些天,高春娥与19名职工代表、竹农代表开会时商议:“我们写封信向总书记报告一下我们今天的成绩。”短短一天,信就写好,找来快递,连夜寄出。

  “我最盼望的就是总书记能再来顺昌,我们这里不仅依旧能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而且小竹子已经真的长成了大产业!我们也真的实现了您的心愿!”高春娥说。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