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中国骄傲!朱婷再夺冠,身披国旗登上领奖台!

发布时间:2017-10-17 08: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原标题:中国骄傲!朱婷再夺一冠创新历史,身披国旗登上领奖台!

  导读

  王者朱婷再下一城,携球队夺土耳其女排超级杯冠军。朱婷再次身披国旗登上欧洲领奖台,网友怒赞:中国骄傲!

  朱婷的新赛季拉开帷幕。据土耳其排协的官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15日,土耳其女排超级杯比赛中,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队以3比0完胜上赛季联赛冠军费内巴切,朱婷收获新赛季首冠。

  至此,朱婷在海外联赛已经收获欧冠、世俱杯、土耳其超级杯三个冠军。

  朱婷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 贺灿铃摄)

  据了解,新赛季,土耳其排协推出了三项新规定,其中两条在本场得到了实施。一是将传统的8分、16分时的两次技术暂停取消,改为12分时进入技术暂停,仅有一次。另一条就是要求教练组在赛场必须穿着西装指挥比赛。

  对此,本赛季的瓦基弗银行队基本延续了上赛季的框架,仅有美国主攻希尔变成了罗宾逊,不过球队整体实力依然比较平稳。新赛季首战,朱婷首发出战,同时她的好搭档斯洛特耶斯、拉西奇也均首发。

  有了这样强大的阵容,银行队拿下比赛也就比较轻松了。虽然费内巴切队的实力也很强大,但是朱婷与斯洛特耶斯的火力凶猛,分别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5分,最终银行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朱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超级杯的冠军是朱婷在土耳其第一个本土冠军,也是朱婷在海外拿到的第三项荣誉,之前她已经拿下了欧冠与世俱杯两个极有分量的冠军,并且荣膺MVP(最有价值球员),已是瓦基弗银行队当之无愧的一姐。

  值得注意的是,费内巴切队在前两局失利后,不得不在第三局进行了阵容调整。于是,朱婷与师母巴哈尔同场竞技的一幕出现了。第三局局末,师母两次拦死朱婷的调整强攻,是费内巴切队唯一能拦到朱婷的球员。有球迷在网络调侃,“朱婷不想让师母输得太难看,送了份小礼。”

  由于土耳其超级杯一场定胜负,比赛结束后,朱婷和队友一起站上了冠军领奖台。最吸引人的除了朱婷开怀的笑容,还有她身上耀眼的五星红旗。继2017年4月身披国旗登上欧冠最高领奖台之后,朱婷再次将国旗带上欧洲领奖台。她实现了出征前郎导的嘱托, “出国就代表了中国人,在外面要为中国争光。”她是中国骄傲!

  赛后,朱婷发微博称,通过团队的努力,收获了一个好的开始,目标不变,我们将会继续努力:

  中国骄傲!朱婷再次身披国旗登上欧洲领奖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朱婷在比赛后与中国国旗合影。(新华社 贺灿铃摄)

  网友评论:

  当然,新赛季才刚刚起步,朱婷还有更多的荣誉需要去争取。让我们期待朱婷的表现吧~!

  编辑:张小松

  综合:观察者网(ID:guanchacn)、@新浪体育、新华网、微博等。

【责任编辑:吴蕴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