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外媒-- >>正文
APP下载

聚焦十九大 国际社会期待中国智慧

发布时间:2017-10-16 19:1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0月18号,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中国未来将会怎样发展,如何为解决人类问题继续贡献中国智慧,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意大利国际问题专家安东尼诺每次来中国,都会感慨日新月异的中国变化。他认为过去的五年,中国在各领域发展都取得了非凡成就,而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球治理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更是让他印象深刻。

  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安东尼诺:从某些意义上来说,中国正在为全球治理提供公共产品。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以参与而不是代替的姿态加入到世界治理当中,与现有的机构形成互补。

  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普瑞泽认为,中国不断增强的国际影响力以及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执政党的卓越执政能力。

  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 普瑞泽:我相信过去的三十年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实际的成效,比如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我希望这次中共十九大能够继续引领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前进,直面二十一世纪第二阶段的挑战。

  有学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质量不断提升,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不断提高,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这样的历史关键时期,十九大将如何进一步促进中国下一段发展?能否为处于大变局的世界提供更多中国正能量?外界关注。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 卓奥马尔特·奥拓尔巴耶夫:什么样的决策将在十九大上被制定非常重要。中国将走向何方,将如何去做,中国将为世界提供什么,作为邻国我们高度关注,这次大会会讨论什么,会提出哪些新的想法创意或举措,会为中国人民和世界带来什么。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