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菲律宾军方称马拉维战事即将结束 逾千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7-10-16 09: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10月15日报道,菲律宾军方于当地时间10月15日轰炸据守南部城市马拉维、效忠“伊斯兰国”(IS)的好战分子,表示冲突很快就会结束,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超过1000人。

  据报道,IS好战分子已在马拉维顽抗超过4个月。菲律宾有关部门称,这些人试图在菲建立IS属地。菲律宾政府军原本目标是15日攻下好战分子的最后阵地。

  15日,菲军方发言人表示,他们当天派出数架FA-50战机进行轰炸行动,军队并在好战分子据守地区挨家挨户战斗,对方掌控面积已缩小至约2公顷。

  马拉维市前线指挥官布劳纳(Romeo Brawner)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很快结束在马拉维的围攻行动。他透露战事死亡人数已超过1000人,包括822名好战分子、162名政府军及47位平民。

  报道称,马拉维在主要信仰天主教的菲律宾是伊斯兰教重镇。支持IS的持枪分子5月23日起便占领该市部分地区。叛乱分子尽管遭遇美国支持的轰炸行动持续攻击,并与政府军陷入激烈的地面战斗,却未被击溃。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