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或与长城合资生产Mini品牌汽车 出口海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彭博社10月12日消息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宝马正在着手签署一项协议,计划将旗下标志性的Mini品牌生产引入到中国。

  知情人士表示,宝马欲将Mini汽车的生产外包给中国最大的SUV制造商长城汽车,并且正在讨论从中国出口Mini到海外市场的可能性。由于商议皆为内部讨论,目前尚未有公开消息。但仅是与宝马合作的传闻,就导致了长城汽车股价在11日飙升了14%,致使股票交易暂停。

  长城发言人对合作事宜拒绝发表评论,称公司将稍后发布正式声明;宝马的中国公司代表也并未及时回复询问。若宝马与长城达成合作,这将是宝马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生产Mini车系。据了解,这款英伦范的小型车,于20世纪50年代末为应对高涨的油价而设计,历经多年发展,目前只在英国和荷兰生产。但今年,Mini重新焕发活力,在前八个月里就售出超过23万辆汽车,而此后,宝马公司也将准备推出首款电动Mini。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