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青海开展《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主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06: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联、青海省学联、青海省少工委日前在西宁召开关于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主题读书会。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提出的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深刻回答了我国青年运动从哪里来、向哪里去,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涵盖方向、目标、路径,具有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深刻论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对于准确把握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共青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增强政治思维,自觉主动地学;要把握精髓要义,系统准确地学;要结合改革实践,有的放矢地学;要对照榜样,实实在在地学;要充分动员,全面深入地学。来自不同领域、行业的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群团组织不能坐在机关里做工作,而是要摆脱文山会海、走出高楼大院”“离开了群众性,群团组织就容易走向官僚化、空壳化”。“总书记一语中的点到了群团改革要害,洞悉当前群团工作的问题根源。”团黄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秦增多杰说,作为一名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基层青年干部,要带头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

  “习近平总书记把7年的打拼岁月奉献给了黄土地、奉献给了老百姓,这是关于理想信念和事业追求的最美的奉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青海西宁销售分公司的崔晓琴说,这种奉献足以启示青年,要把奉献当作自己的人生追求,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发展洪流,把“小我”凝聚成“家国”,把点滴真情奉献给祖国人民。

  会议还发起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的动员令。要求青海省各级团组织,以及青联、学联和少先队组织要进一步深化主体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责任到位推动任务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