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2019年将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6 05: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实习生 宋雅君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宋雅君)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这是中部省份第一次举办该项运动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在1953年举办的全国民族形式体育表演和竞赛大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它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国家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主办、地方承办,每4年举行一届。此前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曾在北京、天津、广州、内蒙古、新疆、云南、广西、宁夏、贵州等地举办。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作为第一次在中部省份举办的民族运动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9年9月在郑州市举行,主要活动包括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比赛等。

  本届运动会涵盖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花炮、陀螺、板鞋竞速、民族式摔跤、少数民族武术、马术、秋千、射弩、龙舟、民族健身操等17个项目和近200个表演项目,会期14天,其中比赛时间9天。

  据了解,本届民族运动会的筹备过程中将开展会徽、主题歌、吉祥物、宣传画、主题词的征集评选工作。此外,郑州市作为承办城市,在2016年启动了郑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规划“一场两馆”:即6万个座位的体育场、1.6万个座位的体育馆和3000个座位的游泳馆,总建设面积约57.7万平方米,2018年年底竣工。对于郑州市区现有体育场馆的情况,本着相对集中、就近安排的原则,也将进行统筹规划、改造等工作。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