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赛季CBA将对裁判引入奖惩制度

发布时间:2017-10-15 21: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2017~2018赛季CBA联赛下周末就将拉开战幕,今天,联赛发布会在京举行。“这是20家CBA俱乐部作为股东,CBA公司独立运行的第一个赛季,因此是非常具有时代意义的一个赛季。”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说。

    根据CBA公司提供的信息,新赛季的CBA联赛在竞赛、商务方面将有不小的变化。新赛季常规赛期间每周将有6天安排比赛,季后赛入围名额从8支球队增至10支球队;配合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将设置2017年11月20~28日和2018年2月19~27日两个联赛休赛窗口期;即将推出的预备队比赛,将为各队锻炼年轻球员提供机会;纪律处罚规定的修订和完善,将进一步规范联赛参与人员在赛场内外的言行;PTS精准计时系统和视频回放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协助裁判员更好地完成临场执裁工作。与此同时,CBA联赛官方微信、微博和官方网站也正陆续开始运营。

    “CBA联赛一方面要从根本入手,抓好竞赛工作、优化竞赛体系,在坚持反腐倡廉、正风肃纪的同时强化赛场管理、净化比赛风气,不断提升CBA联赛的竞技水平,不断为中国篮球培养出高水平人才;另一方面,CBA将在新的运营模式下强化品牌建设,拓展招商格局,注重CBA公司与各俱乐部的差异化互补、共同发展,同时努力建立积极有效的推广体系,不断提升CBA联赛的品牌价值。”姚明说。

    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特别提到,鉴于媒体、球迷对CBA裁判工作的关注,新赛季的联赛中将引入奖惩制度,配合精准计时和视频回放中心的使用,CBA的临场判罚肯定会越来越职业。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