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兰州城市学院“王叔”给学生们说的一些心里话

发布时间:2017-10-15 16:49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

  出身农村,因为穷没能上的了大学,但写的一手好字。在大学校园里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却赢得了许多人的尊重和爱戴。一位普通的楼管大叔,和一块用三合板刷上墨的小黑板,从五月份开始创造了将近10w+的点击量。

  

  王彦林,兰州城市学院校本部综合教学楼楼管,自2017年5月初,他在值班室门口的小黑板上给学子们写了一封《说句心里话》的信,被同学们上传到网络,引起省内外媒体的关注和网友的热烈讨论,而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王叔”的他和他的小黑板也一下子成了网红。

  今年54岁的王彦霖是甘肃会宁人,只有高中学历的他却特别的向往大学校园。2010年,他顺利应聘到兰州城市学院工作,先是在培黎校区学生宿舍担任管理员,很受同学们喜欢,很多人都叫他“楼爸”。

  他说,板书习惯在培黎校区的时候就有了,那时公寓门口有块小黑板。王叔经常在上面写东西,通知、公告、注意事项等等。久而久之,学生们都已经习惯。每次同学们都会围上来看,久而久之大家形成了共识:“王叔写板书,一定有大事发生”。

  现在的小黑板,内容也不尽相同,除了通知公告,还有各种温馨提示、表扬信等等。他说,因为综合楼的小黑板是他自己拿了几十块钱从外面买来的一张覆了纸的三合板,每次都得拿墨汁染,所以内容一般一个月更新两次。说完便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小本子,上面都是每次黑板内容更新前他先写好的底稿。

  在兰州城市学院工作了七年的王叔,字里行间对这座校园都充满了感情。现在教学楼的安全是王叔主要的工作职责。他白天作来人登记,维护教室设备的工作,晚上去清楼、巡查。有空的时候,他还是会仔细的为那块三合板刷墨、写字,“小黑板”已经成了王叔的标配,依然每天在那里迎送着来来往往的师生。

  策划 | 马晓晴 马文斌

  摄像 | 刘睿 马啸璇

  采访 | 史芮

  剪辑 | 刘睿

  编辑 | 徐美娟

  【飞天视频】

  记录你身边有趣有料有价值的影像故事

  欢迎投稿至:gansu@xiaomei.cc

  也欢迎有颜有才有想法的你加入飞天视频

  联系:18894496281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