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山西面向海外广发英雄帖 加速海归人才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15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健

山西面向海外广发“英雄帖”加速海归人才平台建设

  山西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海归论坛15日在山西太原举行。 胡健 摄

  中新网太原10月15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海归论坛15日在山西太原举行,这是继“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和山西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之后,山西又一次面向海外广发“英雄帖”,海外人才建设不断加速。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各种新模式、新业态及新产业不断涌现,海外华人华侨及出国留学人员以其特有的优势及特点,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

  山西官方历来重视人才工作,不久前实施的“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为留学人员提供了施展才华舞台。长期以来,山西官方坚持优先投入广揽人才,优化环境服务人才,鼓励创新用好人才,以高素质人才引领高水平发展。

  近年,山西省侨联先后举办了“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建活动、“海归创业论坛”、山西海归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新侨创新创业主题活动。不久前,山西省侨联率先成立山西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凝聚了一批有代表性的侨界创新创业力量。

  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山西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在回乡投资创业、传播三晋文化、促进家乡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成为山西省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积极力量。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凝聚创新创业力量、挖掘创新创业潜能、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山西将继续大力支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为大家回乡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侨联顾问王永乐表示,山西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协会要团结侨界海归精英,促进海内外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拓宽交流与合作的渠道和领域,搭建海归精英相互合作交流的平台,把协会打造成侨界海归投资创业的服务平台,为山西经济建设、侨界社团和谐发展作贡献。

  会上,中国国内创投机构、创业服务机构嘉宾针对当下创业者和投资人最为关注的业内问题进行探讨,解读创投领域最新趋势,发掘海归创新创业方向和机遇。

  山西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协会是经山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山西省侨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由山西省内第三代(2000年后)海外留学、工作归国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精英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完)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