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杭州“白客”亮相云栖大会 云安全守护者再亮新剑

发布时间:2017-10-14 16: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唐骏垚

    10月14日,云集全国计算机领域“黑科技”的云栖大会已进入最后一日,精彩仍在继续。

    在当日举行的安全峰会分论坛上,著名的杭州“白客”、阿里云安全生态圈里的重要合作伙伴——安恒信息,不仅带来了“等级保护2.0”的最新技术分享,还亮出了守护云安全的“新武器”。

    “白客”守护升级:覆盖五大领域

    分论坛上,安恒信息高级产品经理郑赳带来了题为《等保2.0时代,云安全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所谓等级保护,是指网络运营者必须按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履行下列安全保护义务:保障网络免受干扰、破坏或者未经授权的访问,防止网络数据泄露或者被窃取、篡改。这就需要强大的网络安全服务支持。

    “好的云平台,对云租户将会有更大的吸引力,因为云租户可以复用云平台的测评结果。也就是说,云租户选择了满足等级保护要求的云平台,就可以在自身通过等保测评时节省的大量人力、物力成本。”郑赳说。

    安恒信息天池云安全运营平台就提供了“等级保护2.0”版本。郑赳列举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的几个主要变化:等级保护2.0扩展了5个保护对象,分别为云计算、工业控制、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这基本涵盖了所有近年来新兴的安全领域。

    线下体验人气旺:网络安全也能“投保”

    杭州“白客”不仅玩得转技术,还懂得商业模式创新。在各家IT公司“各展神通”的云栖大会现场,占据会场入口“黄金位”的安恒信息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

    参观者体验的正是一种特别的“保险”种类:信息安全综合保险。在展位现场,用户仅需4步,用手机注册扫码,填写网站体检信息,数据大脑完成安全评估,就可以免费拿到体验报告了。

    截至发稿时,已有数百名参会嘉宾观众进行了互动体验。这里的互动体检活动是将线上网站体检与线下打印报告的智能融合,来访嘉宾可在现场体验“网站安全免费体检”大屏互动。

    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刘志乐介绍,信息安全综合保险,是一种为客户规避诸如数据丢失、网络中断等互联网风险的保险。该类型保险,能为客户提供传统财产保险所不具备的安全服务,并且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定制化的投保方案。“比出险后获得高额赔偿更重要的是,信息安全综合保险全过程就是帮助投保用户建立完善风险管理机制的过程。”他说。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