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80名革命老区红军小学师生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发布时间:2017-10-14 15: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惠滢
来自红军小学的孩子们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惠滢)今天上午,280名来自湖南省株洲市六所红军小学、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红军小学、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红军小学和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八一红军小学的280名师生代表,身着少数民族服装和红军校服,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这是这些孩子们第一次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前往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荣誉室参观,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师生代表在国旗护卫队营区合影。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组织全国革命老区的优秀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在天安门广场感受升国旗仪式的庄严,感受祖国的繁荣强盛和红军精神的伟大,是对革命老区孩子最好的教育,也是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献礼,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军发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伟大号召。今年也是中国少先队建队68周年,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孩子们在国旗护卫队营区合影。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2007年由前中央领导同志和老革命家亲属倡导发起,全国已建成周恩来红军小学、朱德红军小学、狼牙山五壮士红军小学等232所红军小学,共覆盖了全国29个省(区、市),这是继希望工程之后,又一项遍及全国的大型助学工程。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