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献礼十九大 “杨根思连”官兵与6位歌唱家齐唱《英雄宣言》

厉害了,我的军歌

发布时间:2017-10-13 16: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明颐 苏崇琦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3日电(李明颐 苏崇琦) 2017年8月1日,习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面对气焰嚣张的强大敌人,人民军队曾经发出了“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三军统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激励让全军官兵倍感振奋,斗志昂扬。

    寻根溯源,英雄宣言由鲜血和生命铸就。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老连长杨根思奉命带领一个排扼守长津湖畔小高领,断敌南逃退路,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杨根思发出了“三个不相信”的铿锵誓言,带领官兵连续打退敌人8次疯狂进攻,这时,阵地上只剩下他和两名伤员,为了不让仅有的一挺重机枪落入敌人手中,他命令伤员带机枪撤下,自己独自迎战第9次冲上阵地的敌人,弹药殆尽的危急时刻,他抱起阵地上最后一个炸药包,毅然决然地冲入敌群,与敌同归于尽,用生命践行了“三个不相信”的英雄誓言。

    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杨根思连”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主席的话融入灵魂,化为行动,用“三个不相信”精神助推转型建设。“杨根思连”第三十五任政治指导员文海地创作了《英雄宣言》这首歌曲,并受到了来自陆、海、空、火、武的霍勇、林萍、小曾、王传越、陈苏威、柏文等六位著名军旅文艺工作者的青睐与大力支持,他们与杨根思部队官兵共同唱响了《英雄宣言》。歌曲气势磅礴、铿锵有力、豪迈激昂,表达了全军官兵铭记领袖鼓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英雄精神,践行强军目标的坚定信念和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强大信心。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