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少先队建队68周年 广东省红领巾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3 11: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文琳 林洁

    中青在线讯(吴文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0月12日,由广东省少工委主办的“童心向上,喜迎十九大”——广东省少先队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动感中队”展示活动在十香园纪念馆举行。通过展示广东省21个地市的市花和标志性建筑的岭南画卷,少先队员们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真诚祝福与共筑中国梦的决心。

    据了解,广东省少先队员结合“喜迎十九大”主题展示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的岭南画作。这幅由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制作的画卷,传达着广东省少先队员对习爷爷说的心里话。

    在小队中,“小健将小队”展现了陆地冰球的魅力,少年朝气蓬勃,为了梦想奋发图强,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小百灵小队”以美妙的歌声传达心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更有《中国话》《歌唱祖国》等美妙的歌曲;“小主人小队”分享助困感言,用服务社会的精神和行动来迎接十九大;“小书虫小队”讲解岭南画派历史,将精美的艺术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小创客小分队”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在科技方面获得的成就等。队员们争当优秀少先队员,分享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新变化,以及对十九大召开的憧憬。

    “复兴中国的责任在这一代青年身上。今天的青少年为什么而读书?为了少年梦、中国梦,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复兴梦。今天的小朋友是用手去画这个作品,明天你们将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省劳动模范陈小花副教授对少先队员表示赞赏,并寄予厚望。

    此外,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喜迎党的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还在广东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形成热潮,广东省少先队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多种形式庆祝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争做光荣的少先队员。

    据介绍,为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广东省各地广泛开展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等形式,广州市举行“喜迎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佛山市开展了2017年“红领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先队改革进行时”主题队日活动,为荣获先进的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珠海、中山、潮州、梅州、惠州、江门等地市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喜迎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纪念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