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外媒-- >>正文
APP下载

外媒聚焦十九大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7-10-13 10:35 来源:环球时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2日文章,原题:七中全会开幕聚焦三议题 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昨天在北京开幕。为期四天的全会将讨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稿、《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稿。此外,十八届七中全会的公开议程还包括听取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

  英国路透社10月11日文章,原题:中共为关键会议做最后准备 中国共产党周三起召开十八届七中全会,为不久后的关键党代会做最后的准备。中国官媒称,18日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回顾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大会将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李司坤译)

  香港《明报》网站10月12日文章,原题:十九大首设党代表通道 中共十九大新闻中心昨日正式开放,亦公布多项新安排,包括将首次开设“党代表通道”组织记者采访,开幕前还会举行欢迎中外记者酒会。

  新闻中心现场,有大量介绍习近平治国理念及展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成绩的相关书籍与音像制品,供记者免费取阅。每名记者获赠一个双肩背包,工作区还提供免费上网、打印及茶点服务。

  十九大新闻中心副主任王冬梅介绍说,“党代表通道”过去没有,丰富了采访形式,更方便记者采访参会代表。她透露,十九大新闻发布会的场次也将比十八大时大幅增加。

  香港文汇网10月11日文章,原题:十九大报告将提供12种文字版本 十九大新闻中心介绍说,将向参会记者提供中、英、法、西、日、俄、德、阿、葡、朝、越、老共计12个语种的十九大报告稿。5年前召开的十八大向记者提供的报告包括8个语种版本,此次葡、朝、越、老4种文字版本为新增。此外,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也已开通。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