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医院感冒患儿增多 一个医生一天接诊近200个孩子

发布时间:2017-10-13 10:08 来源:浙江在线 李思璇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思璇)近段时间天气忽冷忽热,孩子们很容易感冒。记者从开发区多家医院了解到,医院的儿科门诊量骤增,免疫力较弱的婴幼儿及学龄前患儿增幅较明显。

  医生建议,一般情况下,儿童发烧三天后,如果吃药不见好,再上医院确诊,就诊时家长要注意避免交叉感染,给孩子戴口罩多喝水。

  医生提醒,因为季节变化,温差较大,儿童更易患呼吸系统疾病,家长需关注天气变化,给孩子适当增减衣物,同时注意饮食清洁。

  最多的时候,一个医生要看近200个孩子

  最近,家住龙湖滟澜山的金女士很郁闷,孩子甜甜刚满一岁,正准备操办周岁酒宴呢,孩子就感冒了,持续了一个小长假也没好,“小孩子感冒我们一家人跟着心累。”金女士说,最近碰到一些小区里遛娃的家长,都说家里孩子有点感冒咳嗽的症状。

  家住和达城的蔡先生说,最近他身边也有不少朋友的孩子病了,都是最近忽冷忽热的天气闹的。

  昨天上午,记者到开发区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走了一圈。在开发区妇幼保健院,每个挂号窗口前都有不少心焦的家长排队。

  开发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费建良说:“这段时间呼吸道感染的患儿的确很多,最多的时候我一人一天要看接近200个孩子,基本上要工作十几个小时才能下班。”

  不要一发烧就上医院,可以先观察

  “季节变化很容易引起儿童呼吸系统和肠道疾病。”费建良医生说,这段时间天气忽冷忽热,加上学龄前儿童的交叉感染,导致很多孩子呼吸道出现问题。来医院就诊的患儿,大多为下呼吸道感染,基本有发烧、咳嗽的症状,也有的发展成了肺炎、支气管炎。不过家长也不要过于担心。

  “如果孩子没有基础性疾病,比如先天性心脏病等,不建议家长发现孩子发烧就马上就医,可以先在家里观察一下,适当用药调理,如果见好,就不用到医院来。”费建良表示,如果观察三天后孩子还是发烧、咳嗽,就要到医院检查确诊,来医院时最好给孩子戴口罩。

  儿童穿衣,要保证背暖肚暖足暖

  因为气温突降,杭州已经正式入秋。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孩子感冒呢?

  费建良医生说,这两天气温骤降,家长们不要盲目给孩子加衣服,捂得太厚反而容易感冒。在给儿童穿衣服时可以遵循“三暖”的法则,保证背暖、肚暖、足暖。另外,由于早晚温差较大,幼儿早晚应比白天多加一件衣服。

  还有一点,对于易出汗的幼儿,在他们玩耍时可以在背后垫一块毛巾,或者玩好后及时更换衣服,避免出汗后见风着凉,引起感冒。

  此外,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家长应该注意平衡膳食,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和清淡的食物。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