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鱼香肉丝要用活鲫鱼加泡椒闷一年?看网友爆笑回复

发布时间:2017-10-13 08:10 来源:封面新闻 

  10月12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官方微博发了一条提问,询问四川网友关于鱼香肉丝的做法,内容如下:

  四川的朋友们,“鱼香肉丝必须得用四川的泡椒和活鲫鱼包一起放到坛子里,闷一年拿出来,泡椒才有鱼味,跟肉丝一块炒,才叫地道的鱼香肉丝。”这……真的啊?

  小编就是正宗的四川成都人,但我从来没在鱼香肉丝里吃到过鱼,也并不知道鱼香肉丝是否真的有这样的做法。不过,这条提问的微博立刻引来了许多网友调侃式的回复,可以说是非常爆笑了。

  有些人还煞有介事的介绍鱼香肉丝的“做法”,但大家的做法都“各有技法”“精彩纷呈”。

  @成都Mr_Child:用都江堰鱼嘴上游5公里那个河湾处的水,早上5-6点取的最好,这水泡出来的才是最地道的,酸甜中带着无法比拟的巴蜀味和历史厚重感,其次是锦江水,其实沱江水也行,但是再不济都要用府南河水,要是用以上之外的水,还叫鱼香肉丝吗?

  @kathy飞飞:关键是坛子,必须要是82年的,不然出来的泡椒味道不对

  @鳳凰的死兆星在天上闪耀:真的~ 不过 少了一个重点 坛子要埋在特定的黄泥里~

  @旅行的快乐兔:正宗鱼香肉丝确实如此 不过不需要泡一年 是泡一个星期

  @成都超级小猪:真的,还要用2002年的第一场雪化的水当菜引子,不然根本莫法吃

  @ddlong2003:失传了,老祖宗的东西就这么被糟蹋…取活鲫鱼一条,雄性属兔最好;香菜二两,叶子要双数;山区老母猪二刀肉少许。全部洗净切条码味,选一晴天正午放入泡椒内用哥俩好封口,放入坛中七七四十九日,每天要绕坛一圈并默念大背咒。时日一到,沐浴焚香取出食之并预约120。

  网友们说得有鼻子有眼的,小编还真是差点就信了呢。

  还有另一批网友以此类推,列举了各种名菜的“类似”做法,也是让人笑出眼泪。

  @妙异:对啊,夫妻肺片就是杀掉一对夫妻取他们的肺尖拿来做

  @超级双:是的是的 就是因为虎皮海椒 老虎才频临灭绝……

  @成都老爹麻辣兔:是的,麻辣兔一定要用花椒辣椒给兔兔泡澡七七四十九天才能入味...

  @生命宇宙以及一切zy:老婆饼需要把老婆和面粉放在...

  @野艽:“正宗的熊掌豆腐,必须得用熊掌反复轻轻捶打豆腐,使得豆腐更加Q弹,然后再下油锅炸”

  @乜非:所以,东坡肉需要……??

  @DoomMarine:麻婆一脸惊恐

  @营养师普燕武:真的啊,我们云南过桥米线都是要煮好后放进瓦罐里赶紧拎着找最近一座桥过一遍味道才好呢

  多知道点

  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是一道特色传统名菜,以鱼香味调味而得名,属川菜。相传灵感来自老菜泡椒肉丝,民国年间由四川籍厨师创制而成。

  做法

  食材:里脊、青笋、黑木耳、胡椒粉、料酒、大蒜、生姜、大葱、豆瓣、生抽、淀粉、鸡蛋、花椒粒、辣椒、水、盐、白糖。

  制作:

  1.猪通脊切丝,用盐、料酒、鸡蛋清、淀粉腌制;

  2.青笋切条,姜和蒜一比一切沫备用;

  3.单独切姜蒜沫、葱花、干辣椒、干花椒备用;

  4.在姜蒜沫里加入米醋、白糖、生抽、淀粉、盐;

  5.用前面准备好的葱姜蒜干辣椒干花椒炝锅,出香后小火倒入豆瓣,炒出红油;

  6.下入肉丝翻炒,直到肉丝完全变色;

  7.肉丝全变色后,下入青笋和木耳,略微翻炒使调料均匀;

  8.倒入鱼香汁,大火收汁快速翻锅,使鱼香汁沾到每个菜上;

  9.收汁完毕加入一点点香油就可以起锅。

  封面新闻综合(Sara)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