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中直机关举办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13 05: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崔玉娟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玉娟)10月11日,中直团工委、中直青联举办中直机关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青年工作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直团工委书记、中直青联主席吴佳松主持座谈交流会。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领会学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大意义。中直机关青年学好这本书,就要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历程中学习领悟他的思想历程,从源头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直机关青年学好这本书,就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人民领袖发自内心的崇敬与爱戴,进一步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中直机关青年学好这本书,就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参与“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推动中直机关团组织和中直青联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引导机关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见贤思齐,读懂青年习近平的青春故事。一要读懂青年习近平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二要读懂青年习近平肯吃苦、不怕苦的艰苦奋斗精神;三要读懂青年习近平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家国情怀;四要读懂青年习近平勤奋好学的精神和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五要读懂青年习近平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六要读懂青年习近平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崇高品质。

  会议强调,要砥砺奋进,进一步做好中直机关青年工作。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中直机关青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在践行群众路线上作表率、在狠抓落实上作表率、在严格自律上作表率。要持续广泛组织中直机关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形成学思践悟的热潮;要突出青年特点打造工作品牌,讲好中直机关青年忠诚担当、奋斗奉献的青春故事;要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和中直青联改革取得实效。

  座谈交流会上,来自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中央党校、求是杂志社、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光明日报社的12名中直机关团干部、中直青联委员代表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青年习近平青春故事的体会。

  中直机关团干部代表、中直青联委员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