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球聚焦十九大】巴基斯坦:十九大内容将被译成当地语言报道

发布时间:2017-10-12 22:23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受到了巴基斯坦媒体的普遍关注。近日,央视记者探访了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就该通讯社对中共十九大的报道计划进行了了解。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简称“巴通社”,是巴基斯坦的国家通讯社,也是巴基斯坦国内主流电视台、报纸、网站等最权威的新闻来源。巴通社的社长马苏德·马利克近年来多次前往中国,谈起中国,他说,中国是除了巴基斯坦之外,唯一一个让他感觉到像在自己家一样的国家,中国的快速发展让他每几个月来一次中国,就会感到城市、社会、人的生活都在发生变化;让他感触更深的是,中巴两国人民都渴望更多地了解对方的国家。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社长 马苏德·马利克(Masood Malik)英语:中国政府和人民都致力于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走廊建设是巴基斯坦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的新希望,也正是因为走廊的建设,(巴基斯坦人)对中国政府、中国的政治、文化、生活等有了更多的兴趣。

  为了更好地报道中巴两国合作建设的成果,巴通社新闻中心专门成立了由6到8名编辑记者组成的“中巴经济走廊”报道组,在近两年来专注于走廊项目建设进展的报道。同时,也会不定期推出介绍中国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特别报道。从10月中旬开始,这个报道组的成员将全部专注于中共十九大的特别报道,与巴通社在中国北京的常驻记者密切配合,全面报道中共十九大的内容及成果。

  马苏德介绍说,巴通社的编辑记者们会在中共十九大期间,第一时间将其常驻北京记者发回的文字、图片进行编译,推送给巴基斯坦国内主要新闻媒体。同时,凭借其在全国范围内的权威影响力,巴通社还将会把新闻报道翻译成俾路支语、信德语、旁遮普语等各省的当地语言,让巴基斯坦普通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

  除了文字新闻,巴通社也会向巴国内主要电视台提供视频信息服务。中共十九大期间,巴通社的视频编辑室会实时监看来自中国中央电视台有关十九大报道的视频信号,并进行转录;进而推送给巴基斯坦各大电视台播出。

  除此之外,巴通社还专门设置了一个演播室,每天邀请不同的政客或专家,对中共十九大有关的实时热点内容进行分析评论。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 社长 马苏德·马利克(Masood Malik)英语:只要专家的时间合适,比如刚结束议会会议或者完成办公室工作,我们就会请他们来到我们的演播室针对中巴关系、中共十九大等话题进行采访和讨论并推送给巴基斯坦媒体。

  另外,在巴通社的社交媒体部,也有专门的编辑会实时关注中国主要媒体的网站及客户端,根据中国媒体网站上发布的文字、图片等进行编辑处理,第一时间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进行推送。巴通社英语新闻部主编乔杜里介绍说,从10月9日开始,巴通社网站上已经设立“中共十九大”专栏,将对中国近年来发展成就,以及中共十九大召开的成果等进行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