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融安县:龙舟竞逐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2 21: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柳州融安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今天,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第十九届龙舟大赛在在风光秀美的融江融安县城段江面上举行,来自柳州市五县一区的70余支龙舟队齐聚融江,展开激烈角逐,以此庆祝丰收,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龙舟大赛竞赛项目分为:男子组传统龙舟赛,800米直道逆水竞速;女子组小龙舟赛,300米直道逆水竞速;干部职工小龙舟体验赛,300米直道逆水竞速。经过多轮比拼,融安县大巷龙舟三队荣获本次大赛男子组传统龙舟赛冠军,融安县上面寨女子龙舟队荣获女子组小龙舟赛冠军,融安县教育系统龙舟队荣获干部职工小龙舟体验赛冠军。    

    比赛当天,该县还举行舞龙舞狮、水上飞人特技表演,通过举行祈福、点睛、放生等仪式,以祈求龙舟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融安风调雨顺、桔乡人民生活富裕,早日脱贫奔小康。    

    赛龙舟是融江两岸各族群众最为喜爱的水上竞技活动之一。据史料记载,清朝道光年间,广西四大名镇之一的长安古镇就开始举办龙舟赛,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融安县从197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9届龙舟赛。本届龙舟赛期间,融安县还将举办2017年互联网+“融安金桔”农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生态桔乡 悠悠江城梦”融安县首届千人瑜伽太极嘉年华、千人融江休闲垂钓大赛和山地自行车比赛等系列大型公众活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