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如何帮创业者对接资源?阿里发布“风池计划”2.0

发布时间:2017-10-12 20:33 来源:浙江在线-杭州频道 唐骏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白手起家的马云,深知创业者的艰辛。

  因此,在阿里巴巴,有一个专门帮助创业者更好地创业的平台——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它是阿里巴巴集团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创业创新孵化平台,以生态驱动的模式为创业者提供免费云资源及其它阿里资源对接。

  10月12日,云栖大会第二天,在2017阿里巴巴创新创业年度峰会上,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发布了“风池计划”2.0版本。

  阿里云创业孵化事业部副总经理蔡素卿说,这一年,她与超过300位创业公司创始人面对面交流,发现大家都希望能够对接到更多的阿里巴巴内部资源,比如芝麻信用、淘宝众筹等。

  12日发布的“风池计划2.0”,就有了阿里巴巴内部更多团队的加入:芝麻信用来了,钉钉来了,大鱼号来了,淘宝众筹也来了。

  “今天,我们要开放信用宝引擎平台和流量平台,结合大文娱、阿里云、钉钉几大资源,一起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新的创业模式的孵化机制。”芝麻信用副总经理李丛杉说。

  对创业公司来说,资本是创业成功的一个必要条件。融资对接,就成为创业的一个关键词。

  在峰会上,阿里巴巴携手IDG资本、云启资本、银杏谷资本等投资企业,组建了“阿里巴巴创新中心AI投资联盟”,为AI领域创业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融资服务。

  “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普惠科技和普惠金融所带来的福利,这是阿里巴巴的思考和理念。”阿里云副总裁任庚说。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已累计孵化了15000家企业,培养超过5万个科技人才,建立了35家阿里巴巴和合作伙伴进行深度运营的创新中心,创造了10亿的融资现状,提供了2500万云资源供创业团队使用。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