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入营一个月,这些新战士都经历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7-10-12 16: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纪松涛、郭壮成

  初入军营,许多00后新战士脸上的稚嫩、懵懂尽显无余,他们带着亲人的嘱托和远大的理想抱负,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来到部队。

  如今,他们入营已经满月,也逐渐有了兵之初的模样。下面让我们将时光倒流,看看身在武警内蒙古总队新兵大队的新战士是如何茁壮成长的。

  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兵,军姿是一门必修课,“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班长汤云鹤时不时喊道。

  必要的时候,班长会用十字架、摆臂线、扑克牌等辅助器材,纠正队列训练中战士的常犯问题,从而达到队列动作整齐划一。

  “最近累不累?晚上睡觉冷不冷?食堂伙食好不好?”以前在家时父母经常唠叨的话语,没想到在部队听着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入伍前,听说部队领导和班长都很凶,当兵后才明白为什么“战友战友亲如兄弟”。他们真就像自己的老大哥,不仅传授我们生活经验,还经常分享他们当兵的经历。

  每天的训练有些枯燥、也有些乏味,但是新战士们会利用训练间隙开展扳手腕、才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放松训练中带来的紧张情绪,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投入到每一次训练中。

  9月30日,为喜迎“国庆、中秋”佳节,新兵大队隆重举办了“盛世迎国庆、青春献军营”文艺晚会,晚会的内容都是由新训干部骨干和新战士们自编、自演。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战士入伍后逐渐度过了体能训练的“苦累关”,即使身体素质稍差的同志也是咬牙坚持、不甘落后。

  时光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但是给新战士们留下的却是一生和回忆和难忘。在接下来的新训中,他们将披荆斩棘、破茧成蝶,用青春的汗水书写军旅生涯的华丽篇章。

  作者:纪松涛、郭壮成

  制作: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