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科技“遇上”音乐,人工智能现场编曲令人大开眼界

发布时间:2017-10-12 14:54 来源:中青在线 

  10月11的杭州正式迎来秋天,傍晚,秋雨淅沥,气温下降,却降不了云栖大会虾米音乐节上听众们的热情。今年虾米音乐节的现场比云栖跑还要热闹,虾米携手云栖大会,将探乐实验室搬到线下,打造国内首个科技音乐节,除了科技与音乐的激情碰撞,马云再次献声也成为本次音乐节的最大亮点。

  云栖大会上的音乐节,科技元素自然少不了,吴莫愁演唱间隙,音乐节就给观众带来了科技惊喜。“你的星座?”“你喜欢的曲风?”“你现在在哪里?”“你此刻的心情?”随着吴莫愁逐个回答了虾米音乐AI提出的四个问题,屏幕上随即出现了四个红色的浮动标志。随后,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全场观众举起手臂一起挥舞,虾米AI捕捉到人群的动作,开始进行编曲。就这样,吴莫愁的答案和现场观众的动作一起,共同谱写出了一段旋律。“这就是虾米音乐的最新科技成果,AI自动编曲。”主持人介绍道。马乐群是一位来自北京的前台研发工程师,是一名云栖的“铁杆粉”,今年第三次来到大会现场,却是第一次听云栖音乐节。马乐群在“探乐行动”环节中,对人工智能谱曲感到惊喜。“实际上,这是由大数据按照一定的排列组合,推荐出一个歌曲样本库,识别后演奏出一小段旋律,这样的应用让我感觉很新奇。”马乐群说。(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记者 祝梅 周洲 摄影 魏志阳 张迪 姚颖康)

摘自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