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ATP上海大师赛:费纳首秀轻松过关 中国选手全军覆没

发布时间:2017-10-12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化宇

  中新网上海10月11日电 (马化宇)11日,2017ATP上海大师赛迎来次轮较量,赛会一、二号种子拉斐尔·纳达尔与罗杰·费德勒迎来首秀,两人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过关。中国军团出战单打项目的三名选手全部遭到淘汰。

  由于首轮轮空,纳达尔与费德勒在上海大师赛的首场比赛姗姗来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两人在这里足够高的人气。在当天被称为“超级星期三”的比赛日,球迷几乎将中央球场坐满,挂在场边的西班牙和瑞士的国旗,也在暗示本次比赛的“大腕”即将亮相。

  刚刚在中网获得男单冠军的纳达尔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在面对美国选手杰里·唐纳森时,纳达尔直落两盘轻松战胜对手。

  首盘,两人在发球环节表现强势,前五局都各自保发。第6局,纳达尔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成功取得破发,最终以6:2拿下。

  第二盘,手感火热的纳达尔继续控制场上局势,开局破发并最终以6:1再下一城,顺利晋级。

  纳达尔在赛后表示,首场比赛一直都是十分困难的,适应起来并不容易。对手今晚的发挥非常不错,尤其是开局,发球和击球都十分有力。而他则尝试更加安全地击球,省去一些耗费力气的击球,“非常高兴能够在第一盘(第6局)破发,之后我就打得很顺了”。

  与纳达尔的轻松获胜不同,“瑞士天王”费德勒的首秀则显得有些磕磕绊绊。在与阿根廷人迭戈·塞巴斯蒂安·施瓦茨曼的比赛中,费德勒开局手感不佳,一度落后。

  在首盘双方战至抢七之后,费德勒凭借一记ACE球,率先打破僵局,最终以7:6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施瓦茨曼失误增多,费德勒抓住机会,一举以6:4拿下比赛。

  中国选手方面,在张择、吴易昺止步首轮之后,作为唯一闯过首轮关的中国“独苗”,吴迪也在当晚与美国人斯蒂夫·约翰森的对决中以0:2的比分败下阵来。至此,中国军团出战单打项目的三名选手全部遭到淘汰。(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