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默克尔任命外交新手为外交政策顾问

发布时间:2017-10-12 07: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汪莉

默克尔新任命的外交政策顾问赫克。图片来源:《南德意志报》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汪莉)10月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任命简•赫克为其新的外交政策顾问。

    现年50岁的赫克,之前为联邦总理府难民政策协调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10月,是默克尔为应对当时爆发的难民危机专门设立的政府机构。

    曾任默克尔外交政策顾问12年的克里斯多夫•霍伊斯根,数周前履新联合国,出任德国驻纽约联合国代表团大使。

    默克尔在正式组阁政府之前任命赫克为新的外交政策顾问,向外界释放出强烈信号:无论是她个人的政治选择,还是在之后的联邦政府的构成层面,难民问题都将是其第4个任期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

    作为难民政策协调委员会主席,赫克过去两年参与了德国所有与难民及移民有关的事务,包括政策协调,与难民及非法移民来源国、中转国的各类谈判等,在难民政策及相关事务处理方面经验丰富。

    但是,在外交方面赫克却是新手。他仅有的外交经历,是2016年10月曾随默克尔出访非洲的马里、尼日尔及埃塞俄比亚等国。在担任难民政策协调委员会主席时,他亦曾协助联邦总理府二部处理难民事务,该部门是联邦总理府内专门负责外交、安全及发展事务的部门。

    赫克是两德统一后德国第二个没有外交履历的外交政策顾问。1982年,德国总理科尔任命霍斯特•特尔切克为其外交政策顾问,没有外交经历的特尔切克作为德国统一外部问题谈判负责人,见证了东、西德统一的历史时刻。此后历届德国总理的外交政策顾问,均为在外交部门工作过的职业外交家。

    赫克出生于基尔,服过两年志愿兵役,之后在德国、法国、英国完成法律及政治学学业,毕业之后成为律师。1999年,赫克进入联邦内政部,由此开始涉及安全及移民事务,并逐步升至部门主管。2011年,赫克担任莱比锡联邦管理法庭法官。2015年,受联邦总理府部长阿尔特迈尔之邀,赫克任新成立的联邦总理府难民政策委员会主席。

    按照惯例,新任总理外交政策顾问赫克,还将于本周四接任联邦总理府二部主任一职。

国际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