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大幅提升城市知名度

今年1~9月广西桂林接待游客量及旅游总消费同比增长超五成

发布时间:2017-10-11 22: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0月10日晚,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桂林市大剧院举行。作为展示桂林文化艺术、山水风光、民俗风情的魅力舞台和促进旅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让桂林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据桂林旅游部门统计,2016年,桂林市接待游客5386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23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达626亿元。今年1~9月接待游客604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7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56%;预计全年接待游客数量将突破8000万人次。

    本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以“胜地桂林、共享发展”为主题,既有国际市民徒步活动、国际美食文化展暨啤酒音乐节等参与性强的经典活动,又有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等专业性强的文艺活动,同时还举办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会、招商项目洽谈会等商业活动,充分展示桂林的城市魅力,搭建桂林旅游对外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旅游组织首推的中国四大旅游目的地城市。2012年以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先后上升为国家战略、纳入广西“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核心战略布局,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去年以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旅游局列入全国五大重点旅游发展区域,桂林成功获批全国13家“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之一,两江四湖•象山景区晋升国家5A级景区;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漓江西岸旅游休闲慢行绿道(一期)、象山区北芬大村等一批特色休闲旅游项目建成开放;投资近300亿元的万达文化旅游城、连接整个大桂林地区的8条生态休闲旅游精品线路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加快推进。受益于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形成的良好投资环境,桂林成功引进了华为、中兴、浪潮、比亚迪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并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建设,为全市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