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开启北京篮球人才培养新模式

“雏鹰计划”首批学员今天赴美

发布时间:2017-10-11 21: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今天上午,北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首批学员出征仪式在京举行,俱乐部总教练闵鹿蕾向首批9名小球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你们不怕困难,尽快融入美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将来为北京篮球、中国篮球贡献力量。”

    “雏鹰计划”是北京首钢男篮为拓展人才培养体系而推出的全新举措。根据计划,小学员们将接受美国篮球学院为他们准备的为期9个月的语言预科学习,并同步进行篮球技能培训和交流比赛,体验一边学习一边打球的生活。在9个月预科学习集中培训结束后,“雏鹰计划”会帮助小学员们申请进入不同的美国高中,在美国4年高中学习的同时参与校队训练,参加美国高中篮球联赛。高中毕业时,“雏鹰计划”会协助小学员申请进入美国大学,有机会参加NCAA的比赛,最后步入职业篮球领域。

    “我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有一个很好的发展”,“雏鹰计划”的项目负责人闵鹿蕾说:“希望你们在新的环境中勤奋学习,克服困难,培养自己独立与坚韧的品格,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刻苦训练,提升篮球技能,为自己的篮球理想努力进取。”

    北京首钢“雏鹰计划”原本打算选拔15名学员赴美,通过训练营选拔出了13人,最终赴美的为9人。据闵鹿蕾介绍,首钢俱乐部负担学员在美的一切费用,俱乐部拥有孩子回国后的优先签约权,所以在和学员家长沟通之后,留下了其中9人作为“雏鹰计划”首批学员前往美国。“‘雏鹰计划’的启动还是比较仓促的,但我们仍旧坚持优中选优的方针,所以有多少合适的就送出去多少。而且,这个计划是一个长期的项目,目的就是为中国篮球、北京篮球的人才培养,探索出一种新的模式。”

    上午的出征仪式结束后,贺加贝、曾凡博、董旭茁、范依铭、郭禹超、吴勇豪、江鑫、许然和薛传哲等9名小球员,下午就离开家长飞赴美国。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